小竹

20160610随想

熬夜看完了 灰塔笔记by空灯流远
也许是傻白甜文看多了,突然看一篇正剧向的文被虐得不行,刚刚嘤嘤嘤了半天(x




很佩服作者细腻真实的叙写,十分真切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恐怖、人性的复杂。


艾伦和安得蒙的情感纠缠实在令人心痛


艾伦对安得蒙一见钟情,与他磕磕绊绊地走到了一起,却在无情命运的折磨中渐渐地绝望,在灰塔中走向了毁灭

而安得蒙可以为了国家一次次伤害他深爰的也深爱着他艾伦,玩弄他的感情、将他作为鱼饵送入敌军间谍手中、把他囚禁在灰塔之上整整四年……
作为一名军人,他是忠诚的
作为一名密码学家,他是顶尖的
但作为爰人,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人渣。



我不是很清楚故事的结局究竟算不算HE
表面上两人的确“幸福”地在一起了
但这时的艾伦还是真正的艾伦吗?安得蒙洗去了艾伦战时一切痛苦的记忆,让他重新爱上了自己。按照安得蒙的想法,这的确让艾伦重新变得幸福快乐;但艾伦在被洗脑前在笔记中写下的是这样一段话:



『我只想告诉看到这本笔记的人,作者叫艾伦.卡斯特,死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之后。他怀念剑桥湛蓝的天空,还有图书馆外苹果树下弯起眼睛微笑的爱人。他将抛弃所有记忆重生,但是并不幸福。』
评论